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八成散户亏得心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你割到哪儿了,腰还是大腿啊?”

  最近,每遇到一位股友,张静总会向对方抛出同样的问题。上半年,张静股票投资亏损逾30%,这让她很难受。

  令她稍感宽慰的是,被问及者往往报出一个同样惨烈的亏损数字,之后还会反问一句:“你呢?”

  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继续破位下行,沪综指以失守2400点的方式惨淡结束“上半场”。从年初至今,沪综指累计下跌26.82%,在全球主要股指中跌幅居首。中国八成散户亏得心痛。

  末路狂花凋败

  2009年四季度以来,题材股的生命力异常旺盛。然而,花无百日红。刚入市半年的股民张静,就采了一朵迅速盛放又凋零的“末日狂花”。

  春节前,有朋友向张静推荐SST华塑(000509),说看好它的重组前景。对于这种传闻,张静一直半信半疑,决定先观察一段时间。3月23日,该股票简称中增加“*”。3月24日一开盘,市场资金显得异样兴奋,颠覆了正常的逻辑,逆势翻红。

  就在那天张静果断杀入。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该股从11.20元一路拉高,并在4月9日触及近期最高价14.49元。在市场震荡回调的行情下,它强势的表现,似乎在表达一种市场对于“不破不立”的重组憧憬。接着一个半月内,SST华塑一路上扬,令张静相信该股重组势在必行。

  张静的账户资金也迅速增值了40%。垃圾股也能赚钱!张静心里乐开了花。

  然而,好景不长。随后该股股价开始在14元左右的高点开始盘整。接着,4月16日,股指期货上市;17日,国家开始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盘整了一周左右的华塑没有张静意料中坚挺,而是以连续4个跌停的方式让投资者措手不及。

  此时她的账面盈利基本回吐,股价已距其成本价一步之遥。来不及跑,更不愿意跑的张静决定等待。

  到6月30日,该股以跌停收盘,报7.67元。此时,张静已亏损逾35%。

  “大势不好时,重组股少碰,ST尤其不能碰!”对于自己上半年的投资,张静无奈地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