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五穷六绝 能否七月得翻身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五穷六绝七翻身”是香港股市在1980年至1990年的一个传奇,经济分析员参考了当时香港股市的升跌而得出这一结论。即:股市在每逢5月时会开始跌市,到了6月更会大跌,但到了7月,股市会起死回生。5月-6月的A股至少出现了“五穷六绝”的走势,那么能否七月翻身呢?本期华山论剑栏目请江浙私募瑞安信新投资总经理林发明、广州昊富投资总经理黄永和深圳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谈谈他们的看法。

  □主持人:中国证券报记者 贺辉红

  加速赶底还是下跌中继

  中国证券报记者:面对本周如此大跌,我想很多投资人都开始有些麻木。你们怎么看待这种跌法,大跌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林发明:我的理解是,资金面比较紧张,趋势继续发挥作用,A股将来几年很可能重复美国上世纪70年代的情况,只有立体型的交易员才能在以后的行情中获胜。

  中国证券报记者:何谓立体型交易员?

  林发明:能够在股市、期市以及外汇市场进行交易的专业投资者。

  中国证券报记者:现在你们江浙一带的资金好像沉寂了一些。

  林发明:是的,我身边不少朋友都已经休息一段时间了。

  中国证券报记者:康总和黄总怎么看?

  康浩平:其实上周的基本面与本周并没有发生变化,发生变化的是市场情绪,农行的低定价本来利好大盘,却没想到市场理解为压低了银行的估值,导致本来企稳的银行再下台阶。市场信心接近崩溃的边缘,悲观与恐慌情绪弥漫整个市场。

  黄永:大盘在2500点附近横盘了一个月,在这期间国内外接连出现经济复苏放缓信号,本周终于破位。由于破位前中短期均线已经高度黏合,破位后马上形成空头排列,技术杀伤力很强。宏观经济转弱与技术趋势破位形成共振,走出快速下跌行情。

  中国证券报记者:那么,这个位置是加速赶底还是下跌中继,后面的支撑位在哪里?

  林发明:我很少判断大盘的底部,不知道在2200点,还是1900点或者是1000点。以后还是做个股为主,市场会变得成熟起来,随着品种的丰富,个股分化会很厉害。

  黄永:从估值看下跌空间不大,加速赶底的可能性较大,2300点-2350点附近支撑力很强。

  康浩平:从技术面看确实不好看,一个构造达一个月的双底形态完全破坏,市场失去了比黄金更重要的信心。原来的双底构成了现在的阻力。如果要问支撑位,2001年的2245点似乎是多头最后的依靠。悲哀的是,市场还要去依靠十年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