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欧元爆发股市止泻 触底信号若隐若现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在西班牙成功发债等利好消息助推下,沉寂多日的欧元率先爆发,对美元单日大涨2.4% 郭晨凯 制图

  连续暴跌多日的金融市场总算有了些许生气。周四,在西班牙成功发债等利好消息助推下,沉寂多日的欧元率先爆发,对美元单日大涨2.4%,盘中一度跳升2.5%,创近两个月来最大涨幅。当天美国股市也显露了近日来少见的抗跌性,收盘时成功抹去了盘中绝大部分跌幅,仅小幅收低。

  亚太及欧洲股市周五也止住了连续多日的下跌,不少市场都小幅收高。分析人士称,连续大跌后,市场上似乎出现了空头回补。不过,由于美国股市下周一将休市,短期内市场可能仍缺乏方向,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受到投资人重点关注。

  欧元对美元单日暴涨2.5%

  欧元周四的突然爆发,令不少投资人大为吃惊,这一方面有技术因素,也因为近日欧洲传来了一些正面的消息。

  周四纽约尾盘,欧元对美元大涨2.4%,报1.2521,为5月24日以来的最高点,盘中一度大涨2.5%,为今年5月10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纽约盘后,欧元对美元一度升至1.2541美元,单日涨幅为2009年3月以来之最。

  周五的亚洲盘中,欧元小幅回落,但仍徘徊在一个半月高点附近。截至北京时间16时50分,欧元对美元报1.2503,跌0.2%。

  外汇分析师称,欧元上涨主要获益于空头回补,受此推动,一些人预计欧元短线有望升至1.2560。FX Solutions首席市场分析师约瑟夫表示,欧元对美元重返1.25的止损位上方,促使交易商在周五美国关键的月度就业报告出炉前回补空头,进一步推高欧元。他认为,这两天的欧元行情有明显的假日特征,因为下周一美国市场将因国庆休市,而投资人押注周五出台的就业数据可能低于预期,因此做多欧元。

  也有分析人士将欧元的上涨归功于最近欧元区的一些正面发展。周四,西班牙成功发行了35亿欧元的5年期国债,大大抵消了之前穆迪威胁要对西班牙“降级”带来的负面影响。此外,欧洲央行尽管按计划终止了12个月期的融资计划,但却通过多项短期贷款安排向市场提供融资,且实际的竞标结果显示,银行体系的资金需求低于预期,这些都帮助缓解了市场对欧洲将再现流动性危机的忧虑。

  瑞银高级外汇策略师波尔多表示,在过去48小时,欧元区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并没有带给市场太大的意外,相关进展都还算顺利,因此欧元也“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