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等待农行IPO结果 等待上半年经济数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神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受中行600亿元的A+H配股和美股继续下跌的拖累,周一沪深股指低开震荡,不过没有再创调整新低,而是在上周五低点之上企稳,午后在股指期货快速拉升的带动下,出现一小波反弹,勉强冲至前收盘附近;成交再度萎缩,沪市成交447.5亿元,深市成交414亿元,分别创出近18个月和近10个月的地量,抑制短线反弹的空间,呈典型的弱势格局。消息面来看,尽管有550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增、扭亏或续盈,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77%,但是,利空消息依然比较多,包括本周9只新股密集发行,其中包括全球最大IPO的农行;国土部酝酿再提拿地门槛,保证金比例或增至三成,对地产商资金链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将迎来市值总计超过3万亿的限售股解禁潮;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近日炮轰全球经济,指现已处于第三次大萧条的前期等,中短期走势都很难乐观。

  2、从技术面来看,沪深股指虽然以小阳线报收,但实际上分别下跌0.8%和0.62%,日K线形成了孕育阳线。通常来讲,这是多头上攻无力的K线组合,后市下跌的机会增大。两市极度低迷的成交量,显示市场观望气氛颇浓厚。股谚有云,地量之后见地价,周一的成交量已经萎缩至顶部最高成交量的20%(2009年7月29日沪市成交3028亿元,3028*0.2=605.6亿元)以内,但是下跌过程中,地量复地量,并不是判断行情见底的唯一标准。考虑到资金面巨大的压力所在,短线仍须谨慎。近期我们分析过,周二是一个重要的时间拐点。

  3、从盘面看:个股、板块依然处于低位盘整之中,只有旅游酒店、铁路基建、钢铁、机械等少数板块飘红。在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消息推动下,旅游酒店板块涨幅第一,但仅仅上涨1.24%,涨幅偏小连续上行的动力不足。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有色金属三个板块连续九根阴线,开始出现止跌迹象,明显缩量同时板块指数未创新低,持有的投资者在这个位置不要急于继续杀跌。从个股表现看,飞乐股份(600654)、三安光电(600703)、华润锦华(000810)代表的中报预增是盘中热点;以西水股份(600291)、乐凯胶片(600135)、四环生物(000518)、深南电代表的低价题材股是游资出击的主要目标;双钱股份(600623)、黔轮胎A(000589)、青岛双星(000599)等轮胎股逆势大涨,短期可适当关注。

  4、操作策略:上周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继续小幅下降,较前周下降1.28个百分点,下降至72.96%;周二(6日)农行A股将启动网上申购,预计网上申购冻结资金或将突破万亿元;从资金供给看,资金缺乏的“峰值时刻”已经来临,本周之后,市场资金紧张的态势将有所缓和。但目前真正困扰着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二次探底”,我国经济下半年增速放缓已成定局,股市行情正在恰当的体现着“宏观经济的基本情况”,对6月份CPI可能为负、农行IPO利空兑现就是利好等利好消息无任何积极表现。操作上,建议继续轻仓观望,等半年数据公布后根据新的经济基础,再制定适宜的操作计划。

  机构来源:山东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