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新视野 >

每日一股:第一波反弹现 维达国际长持有利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生指数在昨天下跌0.3%,但专栏推介的顺诚(香港交易编号为00531),逆势上升接近1.9%,跑赢大市。在最近的市况中,木类板块的表现突出,连带纸品类板块也能受惠。因此,今天推介维达国际,香港交易编号为03331。

    维达国际是内地纸巾及卫生市场第三大企业,主要从事生活用纸的制造及销售。由于在前段时间,原材料因供求原因而导致价格上升,市场看淡集团的股价。随着供应稳定,企业将成本转嫁给用户,零售价也轻微增加,一系列的措施减低了企业由于成本增加所造成的压力。同时,人民币升值可以带动企业的盈利,再配合企业持续降低生产成本,以及加大研发产品力度,集团的长线盈利能力不容小觑。

    维达股价经过多日的调整,开始部署反弹。第一波已在昨天出现,急升6%,突破历史高位。现价市盈率为16倍,价格亦算吸引。由于价格在上升轨,近日可能回落至7港元水平,长线投资者可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