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叶檀:全球主要央行不会加息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目前,全球股市大跌、给经济复苏前景增添不少不确定因素,而且在财政紧缩成为大趋势的背景下,许多国家的加息时间都被迫推迟。除了个别通胀风险较大的国家外,预计多数央行都将选择观望。利率是否调整?如何来调整?对各国央行是一个考验,那么未来的国际趋势如何?来看《环球财经连线》与财经评论员叶檀的对话。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秦方:你认为就目前的国际经济形势之下,全球的一些主要央行,下一步对于加息会怎么做,他们在观望之后会如何出手?

    叶檀:我想现在确实全球的央行处于焦灼状态,那么根本基本的判断来看的话,恐怕今年年内都不会有太大的,主要的央行都不会有加息预期。我们知道像一些新兴的经济体已经开始加息,比如说印度这样的国家开始加息。但是从欧洲的情况来看,美国的情况来看,甚至包括像澳大利亚、新西兰这样的以资源主导的货币国家来看,他现在都是处于一个加息比较平淡的一个周期,我想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的话,恐怕是半年内不会加息应该是一个比较肯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