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西安工商部门:服装鞋类和空调消费申诉居高不下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西安7月6日专电(记者杨一苗)西安市工商局日前发布上半年消费申诉举报热点,在上半年受理的1555件消费者申诉中,服装鞋类和空调申诉居高不下。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共受理申诉1555件,调解成功148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4.24万元。其中商品类1102件,服务类453件。商品类申诉靠前的是日用百货类275件。相比去年同期,日用百货类增加60件。

  因为入夏,部分销售商面对突来的空调销售旺季,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缺乏应对措施,使得消费者对空调的申诉相对较多,其中小型企业问题更多。主要包括商家的售后服务跟不上,配送、安装不履行承诺,零部件供应脱节,约定上门服务后不兑现,售后维修效果差。

  西安市工商局日前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认真查验商品包装和标识。尤其对限期使用的商品,在显著位置上应有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此外,应理性对待促销活动。暑期和节日期间,商场打折、返券、有奖销售等促销活动大量增加,对这类促销活动消费者一定要保持理性心态,货比三家,不要盲目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