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新视野 >

每日一股:政策力挺 创维数码上望5.8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昨天反弹1.2%,我们推荐的维达则急升4%,再创上市新高,表现优于大市。不过,随着市场再次忧虑环球经济复苏步伐,最近港股走势转弱,国指更连跌九日,面对如此淡市,又到了逢低吸纳优质股份的良机,今天介绍的是已呈严重超卖的创维数码,香港交易编号为00751。

    创维主要业务为生产及出售彩电产品,受惠于家电下乡及以旧换新政策,集团09年营业额按年增加近五成,盈利更大幅增长1.7倍,业绩相当理想,不过,由于4、5月的电视机销售录得按月跌幅,市场担心其高增长期已过,故股价于6月后反复下跌,跌幅达3成,已呈超卖现象。

    事实上,中国商务部曾于6月初指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新增19个省市,期限延长至2011年底,故此,虽然今年的高增长可能因09年基数高而放缓,但维持增长态势应无问题,加上第三、四季度乃电视机销售的旺季,相信家电股洗仓后应有不俗反弹力度。创维现价市盈率仅9倍,较同业有明显折让,加上息率亦超过3厘,估值吸引,建议于4.8港元水平买入,上望5.8港元,以月初低点4.47港元作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