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主力资金紧抓两大主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百灵投资秦洪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沪指受指标股弱势影响,全天窄幅震荡,最终以小幅上涨报收,深成指则在中小盘股上涨推动下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057.9亿元,量能相比周二有所萎缩。

  不过,资金仍呈现净流入格局,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18.69亿元。而交通工具、机械、仪电仪表、煤炭石油、电器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资金净流入2.48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福耀玻璃、成飞集成、金山开发,分别净流入0.66亿元、0.39亿元、0.28亿元。而机械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0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中国北车,分别净流入0.43亿元、0.22亿元、0.20亿元。居资金第三位的则是仪电仪表板块,该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额度为1.43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众业达、特变电工、创元科技,分别净流入0.85亿元、0.17亿元、0.06亿元。

  由此不难看出,资金目前主要流入两类个股。一是题材股,比如交通工具板块中的金山开发,其实市场将之划入迪斯尼概念,该股近期反复逞强,已成为多头先锋。周三盘面显示,迪斯尼概念股、西部大开发概念股涨幅居前,看来,短线热钱的确已聚焦热门题材股。二是半年报业绩超预期概念股,这主要以工程机械板块为主,尤其是中联重科昨日的表现,显示多头不仅喜欢半年报业绩超预期,也喜欢高比例送转增股本的个股。这其实也是本轮弹升行情中的两个驱动力,也就是说,市场后续行情的空间,主要得依赖题材股与半年报业绩预期概念股的活跃。

  不过,昨日盘面显示出的资金减持迹象也不容忽视。统计资料显示,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建材、纺织服装、供水供气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出,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25亿元,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广晟有色,分别净流出1.10亿元、0.28亿元、0.17亿元。电子信息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0.1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长电科技、飞乐音响、京东方A等。另外,建材板块资金净流出0.08亿元,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南玻A、太行水泥与中国玻纤,还好此类个股的资金流出额度相对较小,未形成较为集中的抛压。

  综上所述,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因为题材股与半年报业绩主线相互呼应,而且小盘股的反弹动能也有所聚集,昨日创业板资金净流入0.64亿元,有62只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新大新材、国民技术、台基股份,分别净流入648万元、418万元、411万元。后市此类个股也有望成为短线兴奋点,从而削弱短线空头抛压,进而聚集市场的人气。(大智慧资讯部提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