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附表)

2010年06月09日 15:42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微幅高开,小幅上扬后随即震荡走低,地产、金融、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纷纷弱势回跌,沪指遇阻5日均线。然而两市仍然不缺乏热点,造纸、创业板、煤炭、家电板块大幅走高,市场人气依旧活跃。午后,金融板块个股齐挫,地产、石化等大盘权重股跟风下跌,沪指弱势下滑翻绿。13:40分过后股指风云突变,在农行今日过会的背景下,金融股集体亢奋,中信银行(601998)率先封死涨停,银行、保险、券商甚至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纷纷发力上攻,金融板块飙升近5%居板块涨幅榜之首,地产板块亦涨逾4%,沪指急速翻红直线拉升。

  盘面看,午后金融地产反攻引发两市板块积极跟风上扬,两市板块悉数飘红,无一下跌。金融地产板块无疑成为今日拉升股指的最大功臣,涨逾4%,涨幅居首。煤炭、家电、纺织等板块涨幅居前,创业板走势弱与大势,次新股、电子信息、甲流等板块涨幅居后。

  行业消息面看,消息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农行A股IPO今天上午顺利过会,农行发行的A股计划在7月15日上市,发行的H股计划在7月16日上市。在农行IPO上会背景下,午后银行股忽然飙升。“中国移动(行情,资讯,评论)通信用户达7.87亿户”、“国家海洋局局长:海洋经济成为中国国民经济新增长点”利好相关行业,“央行发起支付体系变革,部分大行担心存款转移”给银行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机遇。基于目前落后产能的淘汰进展以及将要出台的十二五规划,2-3年以后造纸行业将实现供求平衡甚至供不应求的局面,行业高景气程度将会有较长一段时间的持续,受此消息提振,造纸板块今日一度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583.05点,涨69.92点,涨幅2.78%,深成指报101010346.27点,涨307.49点,涨幅3.06%。

  今日午后大盘急功近利式的上涨恐怕不是权重股的价值突现,目前深成指已接近30日均线,中期均线的压力意味着反弹的高度十分有限,在股指飙升中更宜保持清醒,切莫在乐观氛围中盲目追涨。本周即将公布宏观经济数据,由于下半年数据偏弱格局基本确定,但政策面上依旧有偏暖信号,这是目前A股结构性机会的主要出发点。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88.9333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96.3452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85.2785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采掘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948304.24万元、390515.01万元 、152560.87万元和109962.91万元;代表个股为四川圣达、中信银行(行情,资讯,评论)、深深房A、冀中能源。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传播与文化产业、农、林、牧、渔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社会服务业,分别净流出达-23765.92万元、-28450.77万元、-35577.85万元和-36595.68万元;代表个股为华谊嘉信、延长化建、京能热电、东华科技。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