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盘异动暴露主力意图

2010年06月09日 16:15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农行今日上会引发了市场的反应,而是实际上,虽然刚刚进入到了6月第二周,但上证50成分股总市值就大幅缩水了近4000亿元,下跌接近4%,而同期中小板是处于持平状态,创业板是超越5%的阳线,缘何会产生如此大的差距呢,是因为估值吗?目前很多蓝筹股的估值并不高,市盈率大多在10倍左右,还出现了一些破净个股,显然如此估值并不能说便宜,但也肯定说不上贵;对比来看,反而是诸多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在业绩和市盈率方面都不具备优势。因此估值并不是问题的关键,玉名认为要点还是资金和盈利模式,这两大股市焦点上。资金方面,整个A股都是处于一种缩量状态,两市加和才1400多亿元,且代表权重股的沪市方面成交量也在116个月来首次被以中小盘个股为首的深市超越,也就说在整体市场量能低迷的大背景下,资金只能够去选择需要资金量小的小盘股来操作。此外随着中小板和创业板发行的加速,使得深市在进入到了2010年1月下旬自9年多来首次超越了沪市,这样一来资金在沪深两市间形成了一种平衡状态。

  盈利模式,大家都知道,蓝筹股的盈利模式往往是通过价值投资体现,也就是长期稳定的分红回报,而当下虽然说蓝筹股估值并不高,但分红回报却很低,无法给投资者长期稳定的收益,那么只有逼迫投资者去选择做短差,而大盘股需要消耗更多的资金量,有股性活跃的小盘股存在,那么资金又怎会在整个市场弱势的情况下去碰此类个股呢?这样就形成了其持续低迷的情况。此外玉名给大家介绍过,股指期货是当下市场的核心所在,而股指期货的操作对象是股指,而股市方面则是个股,这样的差异,也使得大盘股被空头力量压制,而一些小盘股则成为世外桃源。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小盘股都有机会,因为在整个市场处于弱势调整的大背景下,个股受到的负面影响更多,因此游资往往就是利用资金优势去利用高换手去博弈利润,并不管其估值,只是追逐短期的利差,这样的盈利模式就决定了其走势上更多的就是来得快,去得快,是纯量价关系的博弈,量在价先,一旦量能降低,那么无论价格几何,投资者都要警惕其后市调整的风险。弱势环境下,机会较少,而且要考虑到的困难因素更多,所以投资者要做好相应的准备。

  近两天持续出现了缩量双星走势,沪市也是持续两天低于深市成交量,要知道这是自2000年9月来的首次,因此看似股指持续下挫后有反弹的欲望,但却每每被量能限制,无法有大作为。今天股指在早盘依然是一种弱势调整之态,而在14点左右,银行股突然异动,引领股指出现了一波上冲,今天是农行上会的日子,因此今天盘中的异动,实际上就是资金在借农行上会来造势,通过对银行股的异动,引发市场的联想,金融股是沪深两市第一大权重,助涨助跌,它的动作势必会引发整个市场的反应。玉名个人对此是持中性的态度,有好的一面,也有风险的一面。当下为了农行超级大盘股的上市,管理层动用多渠道引导险资、基金等增量资金入场护盘,但当下情况是这样,流通市值不断扩大,而市场内存量资金却快速萎缩,而扩容抽资却从未停止脚步,以当下为例,沪市日均成交量只有700亿元,而流通市值随着解禁股和新股上市却在不断扩大,农行上市抽资效应至少在500亿元左右,这面对数万亿元的流通市值来说不多,但相对于单日成交量和本来就少之又少的场内资金来说却很多,这势必会市场走弱,而引入资金可以让市场稳定一时是好的,而且“二股”平稳,能够为“八股”搭台,这是好的一面,但如今整个市场环境依然较差,首先数月来的下跌,使得大盘股上方已经反反复复套牢了大量的资金,包括很多基金在内也是如此,那么哪路资金会甘愿给别人当解放军,而套牢自己呢。其次,前面提到了大盘股的盈利模式本应该是长期分红效应引发的价值投资,而如今A股没有这样的环境,很多大盘股甚至不分红,或分红很少,这使得资金只能够以利差投机为目的,但既然如此,那么为什么放着股性更为活跃的小盘股不去炒作,而却碰这样的超级大盘股呢。因此我对银行股盘中的异动解释为市场巨量融资的护盘,一切平稳的背后只是为了让农行这只超级大盘股登陆而已,那么谁在为此埋单?除了股民,还是股民。技术上,今日阳线能够将2481点的试探延后,重新进入到了5.17长阴的振荡之中,区间为2575~2667点一线,此时股民要么继续耐心等待环境走好,要么就是按照今天早评介绍的,以纯量价关系为依据,半仓博弈小盘股的短线行情。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