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今日巨量加仓三大板块(附股)

2010年06月04日 15:46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周五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快速下挫,资源股弱势领跌,沪指盘中一度逼近2500点大关。10:15分过后券商股出现一波直线拉升行情,金融板块翻红,地产股“招保万金”直线拉抬;有色板块触底反攻跌幅急速收窄,权重股的企稳推升两市小幅反弹,盘中题材股亦表现不俗,物联网、电子信息、创业板、医药等板块纷纷活跃,而早间一度逆势领涨的家电板块冲高回落。午后,大盘再度跳水,深成指迅速翻绿。盘中虽有金融板块强势护盘,但无奈缺乏其他大盘蓝筹股的跟风。14:00左右,地产板块急速拉升,券商股再次全线爆发,两市在大盘权重股的强势拉抬下急速上攻,先后翻红。

  盘面看,午后地产、券商股崛起护盘,成为今日大盘未能大幅跳水的重要功臣。创业板、次新股、电子信息、医药等板块居于涨幅榜前列,黄金股抛压较大,弱势领跌。钢铁、煤炭、等板块弱于大势。盘面显示出,生物技术等相关个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方面是因为生物技术概念股拥有极强的产业爆发力与持续的业绩增长动能,所以,该板块一直有资金在关注着。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生物技术的扶持产业政策也推动着主流资金关注起投资机会。所以,该板块成为今日A股市场的兴奋点,在一定程度上聚集了市场人气。

  行业消息面看,快速的新股发行节奏让券商的投行业务前5月迎来丰收,今年1至5月券商分销了3450亿元的成效蛋糕,受此提振,券商股今日盘中集体井喷。“家电以旧换新延长至明年底 将逐步推广至全”则对家电行业构成利好。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督促各地清算土地增值税对地产相关板块形成利空。

  截至收盘,沪指报2553.59点,涨0.93点,涨幅0.04%,深成指报10187.20点,涨69.16点,涨幅0.68%。

  在周末效应的影响下,交投清淡已成为定局,因此今天再创近期调整以来的地量,地量情况下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是很大,股指宁愿以弱势整理来度过“垃圾交易时间”,为后续的再度选择方向做筹码堆积的准备。虽然“地量见地价”应该是常理,并且在空军屡攻不破的情况下市场能够构筑这个市场底,但实际上,在信心漏洞未能封堵的情况下,股指在频繁拉锯后选择向下的概率依然是极大的,谨慎并且相对悲观的策略,目前依然相当好用。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5.0788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9.0858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4.007亿元 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信息技术业、金融、保险业3板块,分别净流入达263439.68 万元、263439.68 万元 、32500.53 万元;代表个股为大龙地产、久其软件、东北证券。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东北证券 ,净流出达29235.45 万元,代表个股为山东黄金。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