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北京:方便居民买菜 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开晚市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块小区前的荒地,被硬化改造成了便民菜市,不收摊位费将原本随意占道摆摊阻碍交通的商贩集中起来、定时经营,并且设专人管理市场秩序、打扫卫生,既方便了群众,又通畅了道路,还不影响环境。昨天,这样一举三得的好事,在丰台区的卢沟桥街道变成现实。

  昨晚7时,家住卢沟桥街道和光里小区的郑岳蓉,一脸焦急地下班往家赶。车子刚拐进卢沟桥路,她马上觉出了不同。“往常这时候正是堵得水泄不通,今天怎么一脚刹车都没踩?”车开到自己小区门口,答案找到了。昨天还在主路上四散设摊的商贩们,今天全都摆到了小区前的空地上。

  停了车郑女士大步流星走进市场。12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80多个摊位分成三列、一字排开。摊位都用白油漆标出了界限,写上了摊位号码。每个摊位长3米、宽2米多,放进一辆商贩常用的大三轮车还有富余。

  昨天,丰台卢沟桥街道在卢沟桥路和光里小区外及五里店外运检测场西侧的空地上设立了两处晚市,集中流动小商贩在固定场地进行经营,方便附近居民购买蔬菜瓜果。本报记者 吴镝摄

  此时,这里已经稍显拥挤。摊位间的空地站满了买菜的居民。“您瞧瞧我这黄瓜,顶花带刺儿的!”“水灵灵儿的大个儿西红柿,贱卖喽!”吆喝声此起彼伏,郑女士溜溜达达一路看过去,仔仔细细货比三家。摊贩还是那些老面孔,只不过往常东一个西一个,现在井井有条了。“这下方便多了!”郑岳蓉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