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派1883万给市民买菜

2010年06月13日 09:14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对于那些生活困难的家庭来说,菜价的上涨直接影响到了生活质量。

  13万困难市民受益 每人每月领30-50元不等 共发3个月

  “菜价涨了,肉价贵了。”随着广东近几个月来的数场大雨,市民们普遍感到花在吃上的钱多了。对于那些生活困难的家庭来说,菜价的上涨更是直接影响到了生活质量。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民政局局长李治臻宣布,将对低保户、五保户、困难家庭发放临时物价补贴,每人每月从30元到50元不等,共发放3个月。

  天气差 高菜价或持续

  据了解,因为受持续强降雨等因素影响,广州市场蔬菜供应减少,价格大幅上涨。据物价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5月中旬以来,主要蔬菜价格环比平均上升14%,与去年同期相比,人均每月需增加40元左右,给低收入困难群体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压力。

  市气象局预测,近期广州还将有连续的降水过程,影响蔬菜价格的主要因素并未消除,预计主要品种蔬菜价格难以在短期内回落,主要叶菜价格还会在高位运行。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