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新视野 >

每日一股:又到用电高峰时 华能国电上望5.5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8月是传统用电旺季,再加上内地在近日持续高温,用电量一定大增。所以今天推介一只内地电力股——华能国电,香港交易所编号是00902。

    华能是装机容量最大的上市电力企业,管理效率也比同业高。集团在上周五已经完成50亿元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有助改善融资结构,补充短期经营性流动资金。

    国家能源局的资料显示,5月的全国用电量达到34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8%。另一方面,发改委价格司在上周下发文件,要求多家国有煤炭企业维持煤炭价格稳定,不得带头涨价。煤价持续上升,令华能国电的盈利受压,但目前煤炭价格稳定,对公司有利。再者,如果下半年电价上调,则成为股价上升的另一催化剂。

    电力股在今年跑赢大市,跌幅轻微,展现了不俗的抗跌力。建议可在4.3港元水平买入,上望5.5港元,跌穿4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