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意大利:“无麸”食品造福麸质过敏症患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意大利的披萨和意面闻名世界,但是,这些食品富含麸(念肤)质,也就是谷物特别是小麦中的一种蛋白质,会让一些人产生过敏反应。好在最近,罗马的一家面点屋推出了无麸面点,为过敏症患者带来福音。

    您一定听说过专为糖尿病患者生产的无糖或低糖食品,不过,这也许是您第一次听说无麸食品。意大利国内唯一一家专营无麸食品的面点屋就落户在这座环境清幽的修道院内。这家面点屋的主人是位地道的美食家,为了能让麸质过敏症患者享受到原汁原味的意大利美食,他所独创的食谱里完全不含有麸质,加上纯手工制作的技艺,这家面点屋的披萨皮儿薄而有韧劲,饼干味香而又酥脆。这些面点在加工完成后除了直接出售,还被包装送往指定的便利店销售,方便各城区市民购买。据估计,意大利有超过50万人患有麸质过敏症,这一数字居欧洲各国之首。伊泰洛•维蒂斯 医生:是否患有麸质过敏症由基因决定 病症为患者无法吸收麸质 而意大利食品大都含有麸质 这对于麸质过敏症患者而言 简直就是毒药 患者误食会引发肠道黏膜结构变化 进而造成患者无法吸收食物营养。

    在过去,意大利政府通常会向麸质过敏症患者发放消费券,让患者去指定药店购买过敏药,而现在,有了无麸面点,麸质过敏症患者就可以直接用消费券在便利店换购无麸食品而不必担心过敏药的问题。目前,无麸食品已经引起了意大利国内餐饮业的注意,无麸菜单已经开始在少数餐厅悄然出现。不少店主都很看好无麸餐饮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