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500是一道分水岭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大盘在银行地产板块的强势拉升下,盘中继续强势反弹,一度冲击到2500附近。银行地产的拉升,和市场的政策预期有很大的关系。一方面,上周以来,市场憧憬上半年的调控政策的告一段落,这是因为经济增速的放缓所引发的憧憬。另一方面,直接的原因和住建部的讲话有骄傲大的关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部主任、中国社会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副主任秦虹分析说,对第三套房不放贷、对没有社保人员限制购房数量等临时性政策有可能放松和退出,而土地出让制度、保障房建设等仍将深化,不会轻易退出。第三套房贷限制政策可能放松的信息,刺激银行地产的快速拉升。

  银行地产拉升的同时,保险股却逆势大幅跳水,这和保监会的一项新政有关。保监会在其网站公布了《关于人身保险预定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譬如传统人身保险预定利率由此前的不超过2.5%修改为保险公司按照审慎原则自行决定等等措施。这些措施整体而言,将在客观上加大保险行业的竞争压力,利率的放宽,将使得大型保险公司面临更多的中小保险公司的价格竞争压力,保险公司未来的利润也会受到影响。保险股经历大跌后,在很大程度上在消化上述政策压力,周一成交量也巨大,短线操作的话还需要继续观望。

  银行地产带动大盘反弹后,大盘暂时遇到2500的强阻力。2500不仅仅是前期震荡平台的低位,也是近两个月下降趋势的阻力线。就短期走势而言,2500是一道分水岭。大盘如果站稳2500则走势转为大区间横盘震荡,而不能突破站稳的话,还是属于在短期阶段性下降通道内的震荡。中期行情的完全转势,还需要一个坚实的阶段性底部和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化。本周继续关注周四的农行上市和经济数据的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