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500点为何迂回曲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大盘继续小幅反弹, 盘中上证指数一度收复2500点整数关,大盘成功挑战20日均线,投资者做多气氛开始浓厚。但是,我们应该理性地看到:未来制约市场行情的因素除了经济减速、市场扩容等原因外,还包括国际板的可能推出。所以,目前出现反弹,是在前期下跌后对技术面的修复,在量能没有明显放大之前,市场可能维持弱势平衡的状态。

  今天消息面:一、国家统计局: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747亿元,同比增长38.1%,其中,商品住宅投资13692亿元,同比增长34.4%,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9.3%。6月当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830亿元,比上月增加1845亿元,增长46.3%。二、海关总署公布,6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547.7亿美元,同比增长39.2%,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同比增长43.9%,进口同比增长34.1%;6月份贸易顺差为200.2亿美元,高于5月的195亿美元和4月的16.8亿美元,再创半年来的新高。三、央行公布的2010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034亿元,同比少增9270亿元。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4.63万亿元,同比少增2.74万亿元。四、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5.06,比5月份回落0.01点,比去年同期提高8.51点。五、由于韩国经济显示出能抵御欧洲债务危机的迹象,韩国央行上调了对今年经济增长率和通胀率的预测。韩国央行上周日在首尔发表声明称,将其对2010年GDP增速预测由此前的5.2%上调至5.9%,但将明年GDP增速预测由此前4.8%下调至4.5%。六、6月份一系列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即将亮相。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6月份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仍将维持5月份的环比下降态势,而由于基数原因,同比上涨幅度仍将较5月份升高,或可达到3.4%-3.5%。专家普遍指出,我国通胀压力正在逐步减轻,通胀已是强弩之末。七、保监会对一种保障险的利率有所松动,定了高点是3.5%,原有的保单利率是2%左右,放开利率标准之后,保险机构会将内涵的利率水平向保监会设定的位置靠近,这样成本会提高,对于传统的保险公司有一定的打击。

  今天大盘受周末利好与利空各半的刺激,两市一涨一跌开盘,沪指报2468点,深成指报9829点,随后大盘全天基本在上周五收市点位之上徘徊,日线收出带上下影的小阳线,沪综指全天收报2490点,上涨0.80%,成交8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微缩量。盘面上, 个股跌少涨多,房地产政策已使行业向预期方向调整,在执行房贷政策中开始变相逐步放松,进而推动成交量走出5月低谷开始企稳。房地产行业今天开始飙升,由于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将投入大量资金及支持旅游企业上市发债的消息继续提振海南股走强,板块涨幅靠前。另外,银行、煤炭开采、计算机、汽车及零部件、有色金属等行业均涨幅居前;但是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相对疲软。今天资金数据显示:房地产、银行、机械、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净流入居前,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非银行金融、医药生物、基础化工、电子流出金额较大。技术上,今天沪指日线收出带上下影的小阳线, MACD金叉后红柱继续放大,不过,KDJ即将钝化,30日均线反压明显,单纯从大盘技术上看30分钟线和60分钟有继续整理的动能,沪指量能不能有效放大至千亿以上,仍将会抑制股指反弹的高度,明天可关注2500点多空的攻防之战。 综合来看:种种迹象显示6月份国内经济数据将比预期更为低迷,这对周期性行业造成了较大冲击,并且市场担忧很难在短期内得到缓解。在没有明显外力作用下,市场中短期难以摆脱震荡趋势,宏观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政策面的不明朗以及供求关系不平衡将使得市场难以走出盘局。另外,新股在密集发行后却突然迎来了一周的暂停期,很明显管理层是在做一些刻意的安排,此举是在为农行上市让路。大盘运行方向或将取决于权重股的动向,如果权重股能继续企稳并有所走强,那么短线市场可适当乐观,而如果权重股随波逐流,那么后市将再次步入调整。操作上,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以观望为宜,如果仓位仍然较重,可考虑在大盘的短线反弹过程中寻找机会降低仓位。热点方面:市场中报大幕即将拉开,中报炒作题材仍然是近期需要关注的重点。业绩与政策扶持向来是股市主要的两条投资主线,政策扶持概念股的行情今年进行得如火如荼;半年度业绩将陆续披露,围绕业绩的炒作行情也已早早开场,但单看业绩增长多少是远远不够的,至少要知道为什么会预增,未来是否还有增长的可能。因此,如能将政策与业绩二者结合,无疑是最好的投资选择,更有机会成为下一阶段行情的最大赢家。在业绩预增的情况下,具备高送转预期,这也将成为资金做多的一个理由,所以,在半年报行情启动前后,要重点布局此类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