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传农行总行力挺前两天不破发 暗盘成交飙升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1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将于本周五(7月16日)挂牌的中国农业银行(01288),正当投资者担心农行首日上市股价破发之际,市场盛传北京总部向大户派定心丸,表示将力挺农行股价多达两天,呼吁投资者不要心急卖出。

  市场消息指出,近日有来自北京的传闻,指有总行内部人士向大户表示,农行将有办法力挺上市首两天的股价。

  不少基金经理均表示未有听过此传闻,亦不相信真有办法可确保农行股价免“潜水”。不过,此消息在私人银行及经纪之间则传得沸沸扬扬。

  随着农行上市日逼近,场外暗盘昨日成交增加,全日共成交逾280万股,最后一次成交为30万股,成交价为3.3元,较招股价3.2元稍为高出 3%,并已较上周的3.28元略有提升。

  此外,国际交易平台Instinet昨日仍未见农行暗盘成交,但有人以3.35元,求售50万股。事实上,据悉早于上周定价后,承销团已开始筹备力保不破发(股价跌穿招股价)的招数。

  综合市场消息指出,有关方面鉴于农行是继“冻资王”中国铁建(01186)于2008年3月来港筹集巨资以来,最具规模的中资股作境外挂牌,故此北京当局绝不希望其在中港挂牌首天“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