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题材股激活 还有第三浪反弹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一系列利空消息影响,昨日两市大盘维持低位震荡,尾盘银行股小幅拉抬。由于权重股整体走弱,两市股指以中阴线报收,合计成交约1291.66亿元,较上一交易小幅萎缩。盘面上,两市八成以上个股下跌,板块多数处于下跌状态,其中房地产、券商、有色金属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只有智能电网、新能源、3G等少数概念板块小幅上涨。部分新能源概念股表现突出,不过新能源板块中,上涨的个股多数缺乏业绩支撑。

  新能源概念受追捧

  昨日,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相关个股受到主力资金大力追捧。据悉,有关方面正在制定全面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预计在第三季末、第四季初出台。对此,广州万隆认为,近期深圳市举行了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实施仪式,拉开了我国首批五城市试点政府补贴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序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正式实施,意味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向产业化、市场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正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从近期的热点来看,无论是成飞集成(002190)、江特电机(002176)的连续涨停,还是其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相关个股的走强,其重要驱动因素在于一系列政策驱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良好前景极大地吸引了包括产业资本在内的各类投资者的积极参与。可以预期的是,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背景下,包括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动汽车、生物医药、生物育种以及信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

  还有第三浪反弹机会

  从技术上分析,宁波海顺认为,从沪指K线形态看,两条趋势线对股指的上行造成较大的压力,一条是2481点和2491点的连线,该连线现在位置在2515点;另外一条是2686点(5月28日)和2598点(6月22日)的连接线,该连线现在的点位在2490点。昨日因为利空消息的突袭使得股指暂缓上行的步伐,预计今日早盘会延续调整,但尾盘有望展开2318点以来的第三小浪反弹,目标应该还是2481点和2491点这条趋势线。不过成交量在反弹中显得较为关键,因为进入2490点上方区域后,已经在2481点-2600点这个前期的成交密集区,放量突破才有效。预期短期调整完后,应该还有第三浪反弹的机会,短期调整并未破坏股指上升的形态。

  题材类品种可继续关注

  目前股指距离前期平台密集成交区只有一步之遥,虽然近日的上涨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信心,但均线和成交密集区对股指的压制将抑制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周四农行上市以及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这将对大盘形成压力。短线在操作中仍需谨慎,对于手中基本面优良的个股仍可持股待涨。同时继续关注热点题材股的炒作,对于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题材类品种可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