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第三套房贷探究竟]深圳:部分银行仍在做第三套房贷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再来看看深圳的情况。作为国内房屋均价最高的城市之一,深圳的一些银行已经停止了第三套房贷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对第三套房贷的规定是:“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房以上住房贷款”,这种说法呢,听起来比较含糊,于是,有的银行第三套房房贷仍然在做。

    记者首先联系了在深圳的工行、建行、广发行和光大银行,他们都都明确表示,已经暂停第三套及以上房贷,并在内部发文作出上述要求。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目前深圳依然有银行在办理三套房贷业务。深圳某农业银行客户经理:我们这边三套房要首付六成 利率呢 利率上浮15%。

    接着记者又来到了深圳发展银行,这位客户经理向记者说这里也可以办理第三套房贷业务,而且首付和利率都要低于农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客户经理:我们这边如果是第三套要首付5.5成 利率呢 利率是上浮20% 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2倍。

    为了制止商品住房价格过快的上涨,今年5月深圳曾出台“深十三条”,规定“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房以上住房贷款”。对于这样的一个规定,有关银行认为,自己的银行的风险数可控,所以开展第三套住房贷款并不违规。深圳发展银行客户经理:这个我们是按照国家政策来的 如果说国家规定说不能再做的话我们银行就不会做。

    不过对于一行的做法,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银行在打擦边球。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 王守仁:他们以变通的方式去放贷 这样一放贷 他们有利息收入嘛 银行对他们的返款利息收入每个月都有考核的 最重要的是这个原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