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海外代购抬门槛]免税门槛提高 海外代购套上“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现在,越来越多的追求时尚的人喜欢海外代购。从1994年至今,我国海关对于旅客携带或邮寄的个人物品免税额规定,一直是港、澳地区400元,其他地区500元. 意思就是说,个人物品要是该交的税钱在这个杠杠以内,就可以免交。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个空间,近一年来,各种海外代购及海外直邮数量急剧上升,不过,这也造成了关税流失严重。正因为这个原因,日前,海关总署决定,提高邮寄免税“门槛”,从今年9月1日后,个人邮寄进境的物品,只有应该征收的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才能免于征税,否则将依法征收进口税。简单的说,你在海外代购一套化妆品,走的是私人包裹,那么,以前是如果该交的税不到500元,那是可以免交的,现在不行了,你该交的税只有不到50元的才能免,超过这个数那就得交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