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海外代购抬门槛]海外代购:借道个人包裹入境利益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那么,目前“海外代购”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商家的利益又有多大呢,我们来看记者的报道。

   一家商业网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外代购商品的价格低,就是因为不少海外代购卖家都是通过私人包裹邮递,这样可以“避税”,而走正常货运渠道则需要报关缴税,如此一来,一件商品的成本至少能降低30%左右。消费者:代购这种形式很方便,同样一件东西,至少能比商场低三成,又省时又省钱。

    开张网是一家商业运营综合网站,今年3月份网站开通海外代购自营业务—“国外直送”以来,每月成交量以3至5倍急速增长。开张网董事长 肖建华:我们现在每月的订单在一千件左右,收入在25万元左右。

    目前,国内开展海外代购业务的网站至少有近200家,所购商品中,国外化妆品数量占到60%,高端服装品牌占到约20%,电子产品占一成左右。 以海外代购比例最大的化妆品为例分析,按照海关总署以前的规定,香水、乳液、粉底的完税价都是每件100元,按照50%的税率计算,单件物品的税额是50元。即使一下子邮寄个七八份,也达不到500元的缴税额,这些免掉的税,就变成了海外代购的主要利润,即使让一部分利益在价格里,也比商场报价低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