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仍千人排队买票 代购票价至少翻一番

2010年03月02日 14:43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自今年1月初,电影《阿凡达》在京已经上映了近两个月,但人气一直不减,尤其IMAX巨幕版因视觉效果更震撼,受到更多影迷的追捧。日前,记者走访中国电影博物馆等影院发现,IMAX版《阿凡达》仍然一票难求。该电影的火爆也促使一些“高价代购”应运而生,其方式是“代排队”,也不乏一些代购本身是各影院的会员。

  千余人排队买电影票

  目前可以观看IMAX版《阿凡达》的影院在北京只有3家,分别是万达影城石景山店、UME国际影城华星店和中国电影博物馆。

  近日,记者来到中国电影博物馆看到,尽管早上寒风瑟瑟,雪后的气温很低,但等待进入购票大厅的队伍已经排起了千余人的长龙,从检票入口处一直延伸到博物馆的最西侧,现场有多名保安正在维持秩序,而此时购票大厅已人满为患。一位购票者告诉记者,其早上6点便到此排队,还只买到了前3排的座位。而此前看过《阿凡达》的观众早有提示——前排座位易使人“头晕晕”,中后排才是“黄金”观影位置。

  但这位购票者已经足够幸运,当天总共放映五场,早上9点不到,入口处的提示牌显示已经售出400张,大约11点左右,售票处的屏幕上显示,当日1600多张散客票和300余张团体票已全部售完。

  随后,在UME国际影城华星店和万达影城石景山店的购票网站上,记者也看到了类似的情景,除了前三排有零星的余位,当日所有场次的票已全部售或订出。

  IMAX《阿凡达》一票难求的状况主要出现在周末以及平日晚6点至9点之间的观影“黄金时段”,且中后排的黄金位置比较抢手。因此,“错峰”、“错排”观影是个不错的选择。有网友建议,周末在早6点半前到场排队,可买到“影博”的票。

  代购票价至少翻一番

  “如果您不愿凌晨三四点排队,而又想买到好的位置,我愿意代劳——代购《阿凡达》IMAX巨幕3D的电影票。”在一些知名的交易网站上记者看到,此类《阿凡达》代购帖比比皆是,这些代购大都“主攻”中后排位置较好的票。而由于“影博”的IMAX《阿凡达》是全市唯一70mm胶片版,人气最旺,因此多数代购都是专门的“影博”代购。

  记者看到,代购的票价比原价至少翻了一番,最高要价达400元。“我代购的方式就是大冷天替您排队,根据排队人数的多少以及购票的难度,代购价格还会有所浮动。”

  还有不少代购透露,自己是各影院的“会员”,能提前订票,并享受折扣票价。为了防止倒票,各影院对于会员的购票数量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晨报记者 董正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