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小心!多家家电企业客服电话被“山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家里的家用电器换了,大家想到最多的,可能是拿出使用说明书,或者上网去查公司的客服电话找人维修。不过,拨打这个客服电话时,你可要多加小心了,因为它可能是山寨版的。来看大连市民陈先生的被骗的经历。

    陈先生的这台西门子洗衣机是2000年买的,去年10月,机器突然无法启动。陈先生找到了购机时附带的客户服务指南,查到了西门子客服中心电话。对方派来一名维修工,检查后说陈先生电子门锁坏了,更换花了365元钱。今年6月,洗衣机异常抖动,陈先生又打了这个“客服电话”,这次是洗衣机调速板损坏,换件需要600多元。由于质疑配件价格,陈先生电话咨询了西门子总部,才得知他打的那个“客服电话”属于一般维修单位,并非西门子客服,配件也贵了很多。陈先生:电子门锁吧 是365块钱 总公司告诉我 只是65元钱。

    原来,早在8年前,大连西门子客服中心电话就注销了,现在公司使用的是全国统一的400开头的客服号。那么,注销的客服电话是如何“复活”的呢?依照电信企业的规定,电话号码被注销后,过半年左右,就可以重新注册使用,这就让维修公司抓住机会打起了擦边球。随后,记者又在网上查询了美的、海尔等品牌的售后服务,每个品牌都能搜出10多个“客服电话”。而实际上,近几年来,大多数家电企业都开始使用全国统一客服号,消费者维修时一定要擦亮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