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月均产"油"600公斤 废弃烤鸭油流入市场再利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提起“地沟油”人们必定深恶痛绝,但与“地沟油”有一拼的“鸭子油”却被大多数人所忽略。央视昨天曝光称,烤鸭滴下的油每天都会被一些单位食堂、包子铺以及烧烤摊来使用。烤鸭油虽然闻起来很香,却是含有致癌物质的废品油,从来都是禁止出售和食用的。

  烤鸭作坊:月均产“油”600公斤

  据央视报道,在北京一些小店,烤鸭滴下来的油成了商品。在一家小店内,一台烤鸭炉旁摆着个大号塑料桶。柜台上摆放着烤熟的鸭子,从鸭身上溢出的油不断向下面的金属盘内流去。虽然这个油的味道当时闻起来很香,但是油却是黑色的,而且还漂着许多杂质。这些烤鸭油都是抢手货,一般当天就会被买走。买家有烤羊肉串的摊贩、早点摊、小饭馆,甚至职工食堂,大部分被用来当成加工或制作麻辣烫、烧饼、油条等食品的原料。老板告诉记者,由于烤鸭里有多种调料,烤鸭油里也有一定的滋味,特别受到包子、烤串店的欢迎。

  一个烤鸭作坊一个月能回收600公斤的烤鸭油,每公斤售价6元。仅这一项,这个烤鸭作坊一个月就能多赚3600元。而在北京南二环和西三环的一些农贸市场,烤鸭作坊无一例外地将烤鸭油出售给烧烤摊主和小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