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潜伏十大板块优质股(附股)

2010年06月02日 07:4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水运行业:关注原油和集装箱航运上市公司

  投资要点:

  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24.8亿吨,同比增长20.2%;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国际标准集装箱吞吐量4368.06万TEU,同比增长22.4%。

  当前看来,10年的集装箱需求增速将超过运力增速,进入5月中下旬,集装箱航运市场开始进入运输旺季,我们注意到,很多船公司准备从6月份开始,提升运输价格,预计下半年集装箱航运价格仍有上涨动力。

  仍看好下半年的原油运输市场,对成品油运输市场仍持谨慎态度,但运价大幅下挫的风险不大。

  10年的运力供给和需求的增速分别为15%和7%,这决定了干散货运输市场缺乏大幅上涨的基础。干散货市场在短期冲高后,仍将出现回落波动的走势。

  处关注招商轮船(601872)(601872)、长航油运(600087)(600087)、中海发展(600026)(600026)外,我们判断,随着未来集装箱航运价格的上涨,集装箱类运输公司也面临着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中海集运(601866)(601866),其业绩弹性大,一旦运价上涨,预计股价将会有较好的表现。余建军 华泰证券(601688)(601688)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