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零售优质股 华润创业26港元长线吸纳

2010年06月03日 10:35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评级机构里昂表示,内地推出的房产市场紧缩措施,对大部份上市的零售商不会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相反,健康的房产市场有利内地零售商的长线增长。因此,今天介绍华润创业,香港交易编号是00291。

    华润创业完成重组后,成为大型消费企业,专注于零售、饮品和食品加工经销。集团首季业绩表现理想,盈利比预期好。另一方面,以销量计算,华创是内地最大啤酒商,市占率达到19%。集团啤酒业务的利润在传统淡季扭亏为盈,对集团的盈利作出了贡献。

    公司现持有现金140亿元,预计将以此快速扩张,尤其在零售业务方面。集团正在洽谈6至7个收购项目,包括饮品及超市业务。如果收购能在今年完成,将刺激股价进一步上扬。不过华润创业已表示,如果没有项目收购,公司将考虑派特别股息。

    走势上,集团现价市盈率22倍,估值不高。再加上啤酒销售受惠于世界杯,可待股价回落到26港元至26.5港元吸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