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巨无霸”农行今日上市]可能会冲击大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农行启动上市进程 IPO大戏终开幕


    此前上市的两市前七大权重股,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建设银行、中国建筑、工商银行、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上市首日有六次大盘下跌,仅中国神华上市当日,大盘小幅收涨0.41%。对于农行上市,渤海证券认为,对于市场资金面还是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影响不大;信达证券则认为,农行上市还可能成为一种契机,引发市场上涨。最近有传闻说,农行上半年的业绩增长率可以达到40%。农行未来的盈利成长空间究竟有多大,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对此作了说明。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 潘功胜: 我给你讲几个具体的数字,从2007年到2009年三年,我们的净利润的年复合成长率是20%,2009年比2008年成长了26.3%,今年的第一季度与去年的同比,我们增长了38.5%。所以你从这样一个增长,我们这种盈利成长这样一个增长的曲线中你可以很明显看到,我们增长是呈现一个加速度这样一个增长。

    此前,农行的招股书曾披露,该行2010年预测净利润不少于829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农行明后年的利润增长均有望在30%以上,据此推算,明年的每股收益可上升至0.37元,每股派息可达0.17元,每股税前股息回报高达6.18%,超过中行和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