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美英西三航获准成立联盟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全球航空业还没有走出低迷,各大航空公司开始寻求合作伙伴来降低成本。欧盟委员会竞争监管部门于昨天批准美航、英航与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建立商业联盟,加强上述公司在跨大西洋航线中的合作,并不受欧盟一般反垄断规则制约。 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委员 杰奎因•阿尔穆尼亚:欧盟已经决定终止对英国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和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三家航空公司在跨大西洋航线联合经营一事的调查,以上三家航空公司都是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成员。

    获得了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部门的批准,英航、美航和西航三家航空公司将正式成立商业联盟,该联盟将允许上述三家航空公司在跨大西洋航线中实现更紧密的合作,共享营收,合并各自的营销与飞行计划,并在飞机票价制定方面进行协商。欧盟批准该商业联盟成立,意味着该联盟将不会受到欧盟一般反垄断规则制约,欧盟的该规则旨在禁止同业公司之间在价格制定及市场销售方面建立联盟,以让消费者享受到公司的低价优惠。据欧盟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欧盟这一决定将确保每年有大约250万人次乘坐伦敦与纽约之间往返航线,或保证选择该联盟其他航线的旅客在航班选择及票价方面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