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新加坡:“车轮博物馆”展示传统色彩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在新加坡,一辆彩色大巴士也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它并不搭载乘客,而是一个流动的博物馆,这就是新加坡的“车轮博物馆”。

   “车轮博物馆”向大家呈现的是名为“传统色彩”的展览,它展出了新加坡国内多个民族的风俗传统,包括结婚仪式、民族服装等等。如果孩子们还想了解一下各种细节,只要轻轻触摸一下多媒体显示屏就可以了:图文并茂的短片会随时向你展示传统元素的魅力所在。 另外这里还展示着新加坡国内各种传统的食品和香料。孩子们在体验父辈们爱玩的跳房子、弹珠等游戏之余,还能钻研一下本国传统美食的做法及香料用途,也算是寓教于乐了。(喜欢这里吗) 小学生 这里非常好 因为我能学到很多东西。

    新加坡是一个注重传统和教育的国度,对传统的认识和学习在新加坡几乎无处不在。新加坡政府也非常重视把“教”与“游”“乐”结合在一起,而车轮博物馆因此更符合孩子们爱动的天性,更能激发孩子们学习本民族传统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