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万美元富翁比例新加坡第一香港第三

2010年06月13日 09:24  人民网 我要评论

  据台湾“中广网”6月12日消息,最新调查显示,新加坡每100人中就有11人是百万(美元)富翁,是全球百万富翁比例最高的国家,中国香港排名第三。

  据《联合早报》报道,波士顿顾问公司公布的年度财富调查报告显示,新加坡的百万富翁比例为11.4%,居全球第1,其次是中国香港及瑞士,第4至6名是中东的科威特、卡塔尔和阿联酋,美国则排名第7。

  由于新加坡人口数约500万人,因此从比例上容易胜出,但若从百万富翁的人数比较,美国以拥有472万户百万富翁家庭成为第一;另从区域而言,目前欧洲还是全球最富裕的区域。

  波士顿顾问公司表示,认为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成长的引擎,特别在中国及印度带动下,亚太区占全球财富的比例将持续增加,预估至2014年比例会达到20%。

  波士顿顾问公司指出,虽然全球财富增加,但却有越来越集中的趋势,全球不到1%的家庭被纳入百万富翁行列,但这1%家庭却约掌控全球38%的资产。(记者 李宗泽)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