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人民币业务优势无可替代 中银香港看19.2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内银股受农业银行上市的带动,连日走强。因此,今天介绍中银香港,香港交易编号是02388。

    中银香港是香港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唯一清算行。该行的业务优势,就是同时在中港两地拥有最广泛的服务网络,目前可为客户处理与5个内地试点城市的贸易结算。

    中银香港同时获授权为台湾人民币现钞业务清算行,台湾银行可透过中银香港的分行进行结算。因此,中银的新收入来源包括:人民币结算费用、台币与人民币汇兑差价等等。这个计划根据《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而确定,既提供便利,也加强两岸货币管理的合作,有助两岸未来的进一步交流。虽然计划处于初步阶段,对中银香港本季的盈利影响不会太大,但长远能利好业务发展。

    走势上,该股跟随银行板块的上升势头,突破横行区间17.5-17.9港元后,仍有上升空间,目标19.2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