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家庭理财兵器谱 长生剑鸳鸯刀多情环看你适合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武侠小说中的江湖一样,理财市场同样是瞬息万变和高深莫。江湖中的大侠们各有克敌制胜的神兵利器,它们的主人携之在武侠的世界里叱咤江湖。家庭要想让爱情保值资产增值,只要选对本刊为你们提供的理财兵器,就能让家庭资产越变越多。

  长生剑——储蓄

长生剑

  长生剑是传说中武林里最强的武器,只要手持长生剑,便会战无不胜。

  适合家庭:

  所有家庭都得必备

  即使在理财形式多样的今天,在银行要拥有一定的储蓄,这是婚后家庭必须具备的理财方式。它不仅可以作为家庭生活的备用金,也是今后家庭投资理财的基点和靠山,所以不能没有。就像拥有长生剑一样,有了才能战无不胜。

  理财专家认为,一个家庭最好能有1-2万元的定期储蓄,当作生活应急备用金,然后把剩余的资金用于其他合适的投资。对于目前既没有储蓄又没有其他投资的家庭来说,一定要养成强迫性储蓄的习惯,可以做零存整取。有了一定的储蓄,才有后面的“投资”。

  另外,除非是已做了其他投资剩下不少闲钱,否则不赞成做“钱生钱”类的存款,因为它的起点至少要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