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市场悬念待解 无需过度悲观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上周五午后大盘最深时下跌了35点,但到收盘,大盘已经完全收复了失地,重新回到了2424点上。地产股起到了护盘主力的作用,而广受关注的农业银行也终于在两天内成功守住了发行价——2.68元。

  美国金融改革影响深远

  不要觉得这一场金融改革远在大洋彼岸,不要觉得A股离它们很远。世界是平的,这一个金融改革方案会对美国股市造成什么样的震荡?对A股会起到什么样的启发?需要我们好好学习。美国参议院在最终表决中以60票赞成39票反对通过了金融改革方案,正式通过了大萧条时期以来规模最大严厉程度也最高的银行业改革法案。本周该方案经奥巴马总统签署即可正式生效。华尔街即将迎来一场影响深远的改革。新法案被认为是“大萧条”以来最严厉的金融改革法案,将成为与“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1933年银行法案》)比肩的又一块金融监管基石,并为全球金融监管改革树立新的标尺。

  农行A、H股倒挂

  上周四上市第一天,它就玩了一把惊险(开盘价2.74元,最低2.69元,收盘2.70元,涨幅0.75%。终于稳稳地守住了发行价2.68元/股)。周五,农行开盘2.7元,收盘收在2.68元、触到发行价。也难怪上周五农行A股要死守阵地,因为当天是一个关键日子——农行H股在香港上市。H股发行价为3.20港元/股,早起开盘报3.25港元,涨幅1.56%,上午最高价3.31港元。看来H股比A股幸福,农行H股没有例外,也倒挂了A股。

  猜测下一步楼市走向

  面对上周四出台的数据“上半年国民生产总值(GDP)同比增11.1%,较一季度11.9%的增速有所回落,显示经济正在减速;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2.6%,一季度的数据为2.2%,显示CPI继续上行”。如何解读是关键——

  (1)凤凰网财经转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0.3%,增幅小于一季度,旨在冷却住宅市场和基建投资的政府努力开始奏效。虽然这种减速是意料之中的,但周四发布的其他数据表明,中国经济的降温速度可能快于预期。这还可能使中国在国内承受压力,再度衡量其近期出台的一些收紧措施,尤其是在楼市方面。

  (2)或许市场还有许多唱空的声音,看看万科此三举,我们对中国经济还需要悲观吗?三大迹象表明万科正在抄底——上半年万科的买地、开工、招聘皆创新高。据悉,进入7月,万科就悄悄启动了这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招聘计划,范围涉及旗下36个城市,所需人才高达600余名。毫无疑问,2010年的万科,正是到了这么一个“爆发期”,其开工量已经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此次大规模招聘,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公司此前确实没有过,这是第一次。左手卖楼的同时,万科的右手也没有闲着。万科披露的数据显示,仅在上半年,就斥资200亿元购买土地,是上半年买地量最大的开发商。

  上周两件大事终于落定——农行平稳上市、上半年数据亮相,大盘也经历了一番冲击。留给本周的悬念是:农行下周会破发吗?会给大盘带来什么样的冲击?我们拭目以待,无需过度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