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19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笔者按:市场面临新的短线压力,继续持审慎态度。

  (一)宏观政策/有限利好兼备利空

  上证《温家宝:既要扩大内需又必须稳定外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陕西西安就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成绩来之不易。面对当前的形势,我们既要看到有利的条件,进一步坚定信心;又要充分估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忧患意识。要冷静观察,科学判断,未雨绸缪,沉着应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的势头。”“温家宝说,我们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这将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但是企业的发展终究要靠内生的动力,这就要求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开辟新市场。”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正式会谈。在会谈结束后,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温家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经济总的来看是向宏观调控的方向发展,下半年,经济调控的主基调是保持政策稳定。”“下半年,经济调控的主基调是保持政策稳定,核心是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之间的关系。”“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1%,其中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10.3%,比一季度的11.9%降低了1.6个百分点。”

  简评:注意关键词“主动调控”、“管理通胀预期”。这个调控的力度多大,有待观察。但是也预兆了下半年即便股市有涨升行情,仍旧受到“主动调控”、“管理通胀预期”的牵制。

  (二)机构动态/利空

  上证《首批季报揭示基金二季度大减仓》“24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减仓近一成 首减金融股。”“统计显示,震荡市中基金趋向以静制动,二季度平均减仓近一成,金融股成为最大减持对象,而医药生物制品受宠。对于后市,基金出言谨慎,基本维持三季度震荡判断。”“纳入统计范围的23家基金公司(信达澳银除外)旗下基金二季度末仓位出现明显下降,全部可比基金的仓位较一季度下降了9.95%。基金所持金融行业的市值从一季度末的764.26亿元降至二季度末的419.26亿元,下降46.44%,而上证金融指数二季度下降12.52%,基金的主动减持幅度可见一斑。”“二季度最受宠的要数医药生物制品,基金增持股票比例为2.36%,所持市值395.36亿元。食品饮料、电子、农林牧渔业和纺织服装皮毛也悉数成为基金二季度增持的行业。”

  简评:基金大减仓,对于市场信心而言,构成新的压力。

  (三)外围股市/利空

  新华网《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道指跌26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1点,跌幅为2.52%,至100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0点,跌幅为3.11%,至217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2点,跌幅为2.88%,至1065点。”“汤姆森路透集团/密歇根大学周五联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出现大幅下降,创下11个月来的新低,表明推动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开始失去势头。”“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跌20.10美元,报每盎司1188.20美元,跌幅1.7%。这也是该合约自5月21日以来的最大的单日跌幅。”

  简评:上周五大宗商品、主要股市暴跌,有监管因素、宏观因素等多方面的原因,短线继续对于沪深股市构成压力。从道琼斯、标普五百、纳斯达克等指数看,连续上涨之后受制于60天线而出现大跌。目前继续围绕头肩顶雏形的颈线位争夺。

  (四)供求关系/股票供应/利空

  上证《摩恩电气等四中小板新股7月20日上市交易》“四家中小板公司--摩恩电气(002451)、长高集团(002452)、天马精化(002453)、松芝股份(002454)将于2010年7月20日上市交易,中小板个股将增加至452只。”

  《中南出版传媒(601999)、2创业板首发过会 2公司21日上会》

  简评:股票发行上市速度仍旧很快,供应仍旧压力较大。继续对于老股的资金产生分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