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杭州消费旺盛 高端进口商品热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杭州7月18日电 今年以来,杭州人打开荷包“砸”钱在商场的消费热情不容小觑。数字显示,上半年杭州百货商场实现销售额60.85亿元,同比增长23.88%,其中服装、日用品、金银珠宝、化妆品及鞋类等商品占销售比重的8成以上,特别是高端进口商品增幅较往年快速提升,杭州某商场成交近18个亿。

  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172840亿元,同比增长11.1%,二季度GDP增速10.3%。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的消费水平也大幅提升。

  据杭州市贸易局统计,今年1-6月杭州在服装、日用品、金银珠宝三类商品的消费增幅较快,在30%以上。尤其是近年来奢侈品的销售业绩也呈现两位数快速增长。“上半年商厦销售额近25亿元,今年有望突破50亿,”杭州奢侈品巨头杭州大厦总经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高端进口商品销售额占到商场总销售额的近7成,且增长速度较快,“服装、手表、化妆品和珠宝类销售特别旺盛,其中进口服饰销售额达6.7亿元增长30%,高于往年10个百分点,手表增长则更为迅速,已高于40%。”

  据了解,目前杭州已成为全国奢侈品销售量的第三大城市,全球80%的奢侈品品牌都已进驻。杭州百货业人士表示,杭州对奢侈品不乏消费能力,因为除了杭州本地人,还有大量浙江其他地市的有钱人来素有人间“天堂”的杭州消费。据了解,目前热衷这些奢侈品的主要在30至45岁年龄段的消费人群。仅杭州大厦、银泰百货两家商场,浙江绍兴人一年持卡消费额就高达6个亿。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杭州LV柜台销售额平效比在全世界LV单店中排名第一,而且杭州在奢侈品方面的消费只是京沪广深的一个缩影,”人称“中国奢侈品教父”的奢侈品(亚洲)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蒙鹏钧对记者表示,奢侈品消费要从思想上把握奢侈品的潮流与走向,当前需要倡导一种更为理性的消费观念,提高国民的审美水平和文化内涵,而不是盲目追求。

  “同时,中国设计也有待进一步提升,让奢侈品消费的这股热情最终倾泻到中国的国土上,转化成本国利益,这才是中国未来的奢侈品消费新方向。” 蒙鹏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