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券商对后市谨慎乐观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市场反弹强劲,沪综指四连阳之后,上涨趋势能否延续?从券商研究机构的观点来看,目前多数券商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反弹高度相对有限,中期仍以震荡为主,应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衡道庆

  昨日沪综指再续升势,收盘报2535点,“四连阳”的反弹走势令市场做多情绪再度高涨。多数券商对大盘短期走势持乐观判断,认为反弹还会延续。

  从技术上看,西南证券指出,大盘周三的日K线收出红十字星,远离短期均线支撑,略显超买,有望挑战2594点附近的60日均线。均线系统维持交汇状态,短期均线上翘,接近中期均线,若涨势延续将形成金叉。

  从摆动指标来看,股指上至多方强势区后趋于平缓,呈现强势整理特征。从布林线来看,股指收至上轨之上,线口极度收敛后上行,逐步呈现突破性上升形态。渤海证券也预计,周四大盘将延续升势,但涨幅相对有限。

  而将视线拉得更长一些,多数券商认为行情震荡可能性较大。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秦晓斌认为,目前宏观经济逆转趋势得到初步体现,数据对市场的短期负面冲击有所释放。从去年一季度开始,中国宏观经济企稳反弹,这种上升趋势到今年二季度逆转向下,这从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等指标得以体现。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速仍将处于下降之中,3、4季度可能快速下行。

  秦晓斌认为,就短期而言,经济数据对市场的负面冲击有所释放,而后几个季度经济下滑幅度是否超出预期仍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在政策方面,宏观调控面临诸多“两难”问题,使投资者对政策放松有所期待。上半年政策是以紧缩为主要基调,下半年紧缩应该不会加力,适时适度放松有其必要性,但短期内政策出现显著变化可能性不大。在消除政策预期的分歧之前,市场难以形成合力,市场运行将以震荡为主要特征。

  如何把握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呢?多数券商认为,投资者可在适度谨慎的基础上保持一份乐观,灵活操作把握机会。

  宏源证券认为,半年报行情渐入佳境,7月、8月和9月的A股市场将从震荡筑底走向震荡盘升,投资者应以“高增长、低估值、大跌幅”的视角自下而上挖掘个股机会。

  宏源证券表示,从半年报业绩“报喜”公司的一级行业分布分析,电子元器件、家用电器、有色金属、交运设备和黑色金属等板块的业绩报喜公司占所属行业全部公司数比例较高,预计后期走势强于大盘。

  银河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向下的动力和空间较为有限,在震荡市中,应注重把握如下机会:一是并购重组主题;二是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战略新兴产业,如新能源等;三是半年报业绩增长较快、分配方案较好且增长具有持续性的行业与公司,如机械、家电;四是下跌幅度较大、估值具有相对优势的行业可能在反弹中领跑,如地产、煤炭、水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