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持续上攻的三个理由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大盘昨天下午继续强攻,将短线调整时间延后,但该来的调整肯定会来,这是大盘上升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没有永远涨的大盘,也没有永远跌的大盘,只要总体趋势是向上就好。本人认为,大盘调整后依然会继续上攻,理由如下:

  一是有实质性利好支撑。如“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初定 拟投资5万亿”的推出。该消息是一个长期利好,涉及的行业和板块众多,很容易形成热点。大家昨日从盘面中也能够看到,国电南自(600268)、国电南瑞(600406)、东方电气(600875)、金风科技(002202)等股走势均较强。

  二是基金翻身的需要。大家可能都已经了解到,到昨天为止,60家基金公司旗下652只基金二季报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显示,60家基金公司二季度利润总计亏损约3513亿元,而今年一季度利润亏损只有884亿元,环比亏损幅度扩大3倍。估计现在各大基金公司都抓耳挠腮,不知道如何向基民交待,而急于翻本的心理作用,注定这些基金经理不会轻易放掉这波行情。

  三是技术形态上支撑大盘继续上行。大盘近几个交易日,持续放量,底部形态特征明显。30日均线开始走平,10周线被提前攻破,短中期技术指标都支持大盘继续前行。另外,昨日大盘在短期技术指标钝化情况下,依然能够攻上2550点的中轴压力位,可见此波反弹力度会较强。

  下一步操作计划:持股为主,逢大盘短线调整时,对手中涨幅较大的个股可进行适当调仓。

  本人重点关注股票依然是:西山煤电(000983)、中联重科(000157)等二线蓝筹股,对国电南瑞、中泰化学(002092)等股票作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