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低点可能确立 后市应有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冲高回落,终盘上证综指上涨0.26%,深综指上涨0.06%,两市成交量略微萎缩约3%,达1983亿元。

  从股指短线的运行态势来看,2319点确立为阶段性低点的可能性明显增大。首先,短线的持续反弹,不但回补了6月30日的向下跳空缺口,而且回升到了2481点前期低点之上,使得短线的反弹成为又一次下跌中继的可能基本不复存在。其次,虽然上周政策放松预期被官方否认,但利空冲击之下,股指的二度下探幅度相当克制,短线的市场心态明显好转。而且,周一以来的走势,技术上是一个短线的小逆转。最后,近日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全部偏股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2.9%,比一季度末大幅减仓9.05个百分点,距2008年大熊市时的最低点67.76%也仅咫尺之遥。显然,基金可用来打压的筹码已经所剩无几,而可用来加仓的资金倒是相当充裕。同时,有媒体报道,在2400点一线,保险资金多次出手加仓,似已空翻多。

  热点方面,从周一开始,两市个股出现普涨态势。银行、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对股指的上扬有较大的贡献。农行死守住了发行价,H股相对A股有所溢价,使得投资者对于银行板块可能受到农行拖累的顾虑打消。房地产板块受到估值支撑,机构看法也由一致看空转而有所改善。煤炭供应过剩言论虽时有浮现,但在经济结构调整、房地产调控背景下,后市需求也有较大不确定性,估值跌破历史常态区间(15-25倍市盈率)下沿,周一开始引致了强力的修复。

  短线另有两个很引人瞩目的板块。一个仍是上海本地股。近日,上海国资委副主任表示,国资委下半年将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之后,在上海市有关工作会议上,提出支持大中型重点企业集团通过借壳、注资等实现整体上市。这些无疑为短线的行情锦上添花。另一个是新能源板块。昨日媒体报道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规划期内(2011年—2020年)国家累计将直接增加投资5万亿元,对行业总体影响十分积极,但对具体上市公司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在连续两天快速上涨之后,昨日沪深股指小幅冲高回落。技术上看,短线稍有走软,既是强弱类指标升至高位后的正常修复要求所致,又是股指切入5至6月前期震荡平台后压力增大所致。短线后市,股指虽仍存在小幅惯性冲高的可能,但一举冲破前期平台的可能性很小,在2600点下方应有震荡过程,震荡之后再进行方向选择。

  操作上,在2600点附近可考虑减仓。申银万国 徐明

  ■观点组合

  ●长江证券(000783)

  面临2600点成交密集区压力

  昨日金融、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休整,近期反弹幅度较小的电力股则出现了补涨,体现了市场目前还是以超跌板块轮番反弹为主的特点。

  未来大盘反弹空间会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制约。一方面是宏观政策调控放松的预期能否得到兑现,另一方面是未来的经济走势。鉴于经济走势与政策方向仍有相当的不确定性,周期性行业能否真正走强和持续性仍待观察,大盘面临2600点附近的成交密集区压力,也有技术性休整的需要。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关注涨幅落后的超跌板块品种,注意把握快进快出原则。

  ●博主 股市在线

  市场将在犹豫中上行

  经过两天的大涨后,指数的走势开始放慢脚步,昨日上证综指走势犹犹豫豫,比较反复,收于十字星。市场走势犹豫一是因为4月以来股市没有如此强势上涨过,部分资金心有余悸,不敢追高;二是上证综指进入前期的成交密集区,抛压开始加大。

  市场在犹豫中上涨是好事,行情还可以持续,判断大盘会继续上攻,接近2600点时可能调整,现在强势股票介入仍是良性选择。

  这次行情最可贵的就是传统行业的股票轮番上涨。几天来,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媒体板块、有色金属板块、造纸板块、航空板块、汽车板块轮番走强,保证了市场不断地上攻热度,汇聚人气,提高资金的参与程度,这就保证了行情的连续性,否则仅靠一两个板块是维持不住行情的。

  ●华讯财经

  冲击60日均线很难一蹴而就

  有观点认为,昨日的大盘出现放量滞涨的走势,表明市场短期的回调压力逐步增大,个股出现全面分化,上证综指上攻2550点主要是主力为了指数的回调拉出空间,对此不用过于担忧。由于周一、周二机构资金介入力度较大,大盘目前不存在大的回调风险,中线投资者不要在意正常的整理,可以耐心持有中线筹码。预计未来大盘在回踩30日均线后,上涨行情继续展开。

  最近3日上证综指连收三阳,最大反弹幅度接近150点。在成交量的配合下,轻松拿下了5日、10日、20日、30日四条重要均线。根据历史经验,市场在下跌趋势中,反弹冲击60日均线很难一蹴而就。预计短期的市场将面临着巨大的震荡,但是震荡之后大盘反弹还将延续。投资者可以逢高减持短期上涨较大的股票,整体仓位保持五成。重点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行业个股的低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