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盘点评:股指即将遭遇60日均线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市场连续走出4根阳线,大盘蓝筹股迈开上涨步伐,带领大盘不断冲高。今日盘中虽然出现了小幅调整,但午前即止跌攀升,显示出了多方力量的强劲攻势。

  沪市今开:2525.98 最高:2563.24 最低:2522.20 成交量:105934217手 成交额:957.55亿元 指数振幅:1.62%;深成指今开:10302.34 最高:10483.23 最低:10284.50 成交量:69951738手 成交额:780.87亿元 指数振幅:1.92%。

  两市下跌个股数量不足150家,个股再次呈现普涨局面,尤其是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周期性行业,反弹力度较强。除环保行业微幅下跌外,所用行业板块均上涨。涨幅最大的板块依次是有色金属、房地产、医疗器械、酿酒。中报预增概念和高送转概念股也表现活跃,如方大特钢(600507),中报高送配方案一出炉,股价立刻连续封上涨停板。

  消息面上,尚福林表示,严打并购重组内幕交易;消息称财政部酝酿2012年推行房产税试点;上交所表示,国际板交易将遵循A股规则。

  资金面上,机构资金净流入达46.3亿元,净买入额最多的行业板块依次是房地产、银行、贵重金属、证券保险、普通有色;净卖出额最多的板块依次是生物制药、电力能源、热点、一般化工。

  从技术面上看,股指站上了20日均线且走势强劲,但由于已经连涨4日,且即将遭遇60日均线的压力,因此市场可能会进入震荡整理阶段,充分整固之后再上攻。目前来看,短期的整理不会影响大盘的攀升轨迹,反弹格局有望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