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指震荡创新高 攻下50天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综述】

  周四, 美股的下跌几乎并未对A股造成什么冲击,上证综指略微低开后即展开向上攻击,迅速攻下50天线,午盘收盘时站稳该线,午后在农业银行的突然放量发力带动下,展开震荡创新高的征程。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562.41点,涨27.02点,涨幅1.07%,成交970.6亿;深证成指收报10471.8点,涨147.64点,涨幅1.43%,成交780.9亿。沪深两市共成交1751.5亿,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1983)萎缩约231.5亿。两市共1811只股票上涨,147只股票下跌,涨跌比约为12:1。市场震荡后选择向上突破,不足之处在于成交量逐步萎缩。

  沪深300指数收报2781.29点,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涨33.95点,涨幅1.24%,成交635.77亿。主力合约IF1008收盘报2784.4点,涨40.4点,涨幅1.47%,持仓量为24307手,增仓1025手。昨日数据显示,作为“空头老大”的国泰君安期货罕见地砍掉了逾1000手空单,摇身一变成为净多头。空方大幅减仓则意味着后市可能走强。

  【市场分析】板块方面:50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再现周一周二的壮观场面。

  涨幅前三的板块是:房地产、医疗器械、有色金属,且涨幅逾2%。昨日房地产和有色金属稍作回落就再上前线作战,多方攻城拔寨的信心满满。主力资金介入房地产已经较深,短期不会被什么风吹操作所左右,中线向上的趋势更加确定。汽车制造、酿酒、家具和食品等内需板块联动上涨,不能不承认和商务部陈德铭的讲话有关。陈德铭日前表示,中国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引入的刺激内需政策不会退出,将逐步建立常规、持久的国内消费市场。

  个股方面:非ST个股涨停11只。排名前100名的股票涨幅超过4%,和昨日相比市场又有所走强。没有跌停的股票,跌幅前3名的股票分别是昨日表现强势的板块品种。显示市场的热点轮换开始增强,操作上则难度将增加。

  消息面:财政部酝酿2012年推行房产税试点。试点时间尚远,不影响市场下半年炒作房地产股票,短期不构成房地产实质性利空。德勤:A股IPO今年冲击4000亿元。中国A股市场将成为今后全球IPO市场的主角。陈德铭:刺激内需措施不会退场。利好消费类板块。做多交易再“井喷”,两市日融资额近3.2亿。市场形势利于做多,融资较融券更易操作,故融资额现井喷交易。社保基金30亿资金已完成建仓。如果消息属实,社保进入的区域可能会成为后市整固坚实的支撑。

  技术面:周四,沪深股指再创新高,进场资金踊跃异常,农行作为定海神针,今天被大单拉起,股指出现快速盘升,人气得到极大调动。日K线上,两市股指均已拿下50天中期多空线。周K线上,量价配合非常理想,中期看,市场有望提前结束筑底过程,可积极看好后市。

  【操作策略】当前沪深股指虽然出现突破重要点位和重要均线的良好局面,中期乐观的预期也逐步得到市场的印证,但短期出现反复的提防还是要保留。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方面可上逐步考虑增加持仓。我们看好低市盈率的周期性板块,个股方面建议大家着眼于沪深300。(开源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