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早盘综述:沪指进一步挑战60日线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两市涨幅超1%,沪指连续4日上涨,房产税将推后实行的消息刺激地产股上涨,鼓舞市场信心,沪指收盘创1个多月来新高。股指期货全日表现略强于现货市场,贴水状况得到扭转。两市低开,在地产股上涨带动下迅速拉升翻红,沪指再触及2550点压力后回落,但在前日收盘位置附近企稳,随后一路震荡上行,终以全日高点位置收盘。沪指收盘报2562.41点,涨幅为1.07%;深成指收盘报10471.77点,涨幅为1.43%;中小板综指涨1.42%;创业板涨0.95%;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781.29点,涨幅为1.24%,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008收盘为2784.4,涨1.47%。两市成交继续萎缩,沪市成交金额970.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780.9亿元。

  周四A股市场超过九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11只,方大特钢(600507)连续2个无量一字涨停。受房产税推迟消息刺激,地产股升势凌厉,深物业A(000011)封住涨停,合肥城建(002208)、滨江集团(002244)均涨逾7%,保利地产(600048)涨逾4%,招商地产(000024)、万科A(000002)、金地集团(600383)等一线地产股均涨逾2%。行业板块全涨,房地产、医疗器械、电子元器件、汽车、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电力、酒店旅游、发电设备、家电等板块表现落后。国际金属价格大涨,刺激有色股表现,广晟有色(600259)封住涨停,包钢稀土(600111)、南山铝业(600219)涨逾5%。区域概念也有表现,贵州和安徽板块涨幅靠前。金融股全涨助推大盘,北京银行,中国太保(601601),广发证券(000776)等涨幅都超2%,农行盘中创上市来新高。权重股中长江电力(600900)和中国联通(600050)小幅下跌,中国石化(600028)再涨0.59%。创业板探底回升,大多个股涨幅都在2%以下。中小板中乐通股份(002319)和安妮股份(002235)涨停。

  周四两市震荡走高,强势依旧,沪指冲破2550点一线的压力位,深成指连续3日站上60日线,这也预示沪指将进一步挑战60日线压力。技术指标方面,MACD红柱继续延长,向好趋势未变;KDJ指标高位徘徊,显示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布林线开口变化不大,深成指布林线开口已经有放大迹象,预示继续上升可能较大。盘中地产股再显威力,令大盘延续逼空上涨,但个股普涨也令后市压力倍增。成交略有萎缩,在上涨过程中开始出现连续缩量,说明场外资金比较犹豫,追高意愿不足。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持仓量继续增加,盘后数据显示国泰君安开始增加空单,多空双方加仓比较平均,后市或许将强势震荡。

  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房产税将推迟的消息终于证实政策调控的放松,令市场信心增强,地产股再度活跃令上涨行情获得空中加油,而农行创出上市来新高,也发出做多信号。不过一路上涨以来,空头从未发动像样反击,获利盘和平台上的套牢盘可能会产生合力,后市不排除剧烈震荡的可能,而且盘后证监会公布光大银行将启动IPO,这对反弹行情是一个重大考验。不过,目前强势反弹的趋势还没有变化,沪指可望挑战60日线压力,成交量将是挑战压力的关键,如果不能放量冲破60日线阻力,则顺势回调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盘中量能情况,及时调整策略。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关注医药板块、家电消费板块,以及有色金属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