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大连石油管线爆炸事故追踪:大连圣亚暂未受影响 股价一周总体上扬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大连石油管线爆炸事故追踪:大连圣亚暂未受影响

发生在上周末的大连石油管线爆炸事件,给以旅游和海产品出名的大连蒙上了一层阴影。那么,大连的相关上市企业是否会受到影响呢?作为大连旅游业支柱企业的大连圣亚今天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采访,表示公司已经做好了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海水质量恶化,而经营方面目前暂未受到影响。

记者在采访现场看到,虽然并不是周末,但大连圣亚核心场馆圣亚海洋世界里面还是人潮涌动,经典项目海豚表演馆里更是座无虚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并没有感觉到游客数量和海水质量出现异常,而且相应的准备工作从事故一发生就展开了。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大连圣亚共包括海洋世界、极地馆和珊瑚馆三个场馆,正常情况下日均用水70吨,且每天按10%的比例进行海水替换,而目前储存的海水大概在20003000吨,一旦海水质量出现突然恶化,储备水足以维持一段时间的正常经营。相关负责人还带记者参观了企业的取水点,并表示公司取水是取自中下层水,即水面67米以下的水,即使是海面上出现了局部漂油,对公司的水质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记者看到,周边海域目前还没有出现明显油污。

 

稿件来源: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