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追踪]英国首相访美 为英国石油“公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20日在美国白宫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举行会面。这是卡梅伦5月上任以来首次出访美国,议题涉及经济合作、财政政策各个方面。不过,最受外界关注的话题还是: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闯下的祸事。英国首相 卡梅伦:关于英国石油公司的问题,我们讨论了很长时间,我完全理解美国国内存在的愤怒情绪,墨西哥湾的原油泄漏对于环境,渔业和旅游业都是一场灾难,我对此完全明白,和奥巴马总统看法相同,英国石油应当完全负责止住泄漏,清除油污并进行适当补偿。

    卡梅伦表示,而英国石油公司应当因漏油事件而受到谴责,在此事件上,英国政府将与美国政府进行负责任地合作。不过,卡梅伦同时表示,英国石油对英国来说是一家重要企业。对美国来说,也是一家重要企业。它在美国和英国雇用数以千计员工。卡梅伦当天晚些时候还将与美国部分参议员会面,阐述英国政府在英国石油原油泄漏事件上的观点。英国石油公司租用的墨西哥湾钻井平台4月沉没以来,不少分析师提出,美国与英国长期以来的“特殊关系”因这次生态危机面临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