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追踪]英国石油曝丑闻:堵漏还要“封口”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一波三折,历经四次失败好不容易堵上的漏油点又开始往外渗油了。但更让人惊讶的消息是,最近英国石油公司不仅忙着在海面下封堵漏油,同时还悄悄地在岸上封堵专家,20号有爆料称:英国石油公司想方设法收买参与调查漏油事件的科学家,企图用钱堵住他们的嘴!

    这份长达三页纸的合同,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再仔细瞧瞧签约双方的身份、以及签约内容,您就会发现,里面的水可真不浅。合同的甲方正是英国石油公司,乙方则是参与调查漏油事件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自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以来,在美国政府的主导下,这些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开始评估漏油事件对天然资源的损害情况,这些调查结果将作为与英国石油公司打官司的证据。为了让这些重要人物闭嘴,或者让他们的调查结果对自己有利,英国石油公司给出了高额的报酬,前提条件是:这些科学家、科研人员必须对他们和英国石油公司之间的沟通细节“守口如瓶”,并且要等到三年之后才能对公众公开他们的调查情况,或者至少等到整个评估项目完成之后再公开。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教授 诺姆•圭纳索:他们(英国石油公司)告诉我我不能为其他人工作也不能公开有关漏油事件的调查成果。

    面对如此“昧良心”的条件,圭纳索在英国石油公司两次前来“沟通”时都严词拒绝。但英国石油公司并没有就此死心,她们就像搜查漏油点一样,“挨家挨户”地搜罗了墨西哥湾沿岸的各个大学的专家教授,企图找到“愿意合作者”,但都遭到了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