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农行:六日盘守今日飞天 大涨2.93%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今日是农业银行上市的第7个交易日,在经过几日在2.68元发行价的徘徊整理后,终于开始拉升,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平稳"心电图"走势的农业银行终于按捺不住破茧的冲动,昨日盘中一度放量冲高,20分钟内便上涨0.05元,创出了股价新高。今天更是神勇在11点07分达到2.84元的高点,当时涨幅为4%。相关数据显示,农业银行上市7天中,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入超9亿元。备受关注的农业银行,自上市起就一直被市场热议是否会在近期内跌破发行价。如今,农业银行开始有所动作,是否超出市场预期,让我们拭目以待。

  截止收盘,农行报收2.81元,涨2.93%,是上市以来最大涨幅,成交49.92亿元,换手率为17.37%,外盘1119万,内盘657万,相差悬殊。

  有业内人士称,农行的突然上涨与其H股当日传出"美国一基金出资127亿港元买入农行,成H股第二大股东"的消息有关,更有人预计农行A股可能会像当年中国国航(601111)(601111)A股一样"厚积薄发"。对此,浙商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延兵认为,农业银行盘口已出现异动,后市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及投资者信心的恢复,该股有望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并将带动大盘突破2600点。

  7月29日,农行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根据指数编制原则进行估算,农行占上证指数权重预计约4.48%,上证50指数约0.41%,上证180指数约0.37%,沪深300指数约0.62%,中证100指数约0.33%,都较为可观。目前,投资于上述指数的指数基金多达40余只,资产净值总额高达473.9亿元,预计农行A股进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它产生近15亿元的配置需求。因此,农行的巨量上涨很可能是基金建仓所致。

  根据指数编制原则进行估算,农行A股占上证指数权重约4.48%,上证50指数约0.41%,上证180指数约0.37%,沪深300指数约0.62%,中证100指数约0.33%。据统计,投资于上述指数的A股指数基金有44只,资产净值总额473.9亿元,按照权重计算,农行A股计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它产生近15亿元的配置需求。

  此外,在新华富时A50指数中,农行A股也占了约1.78%的权重,目前QFII海外发行的新华富时A50指数基金产品资产管理规模已达70亿美元,照此计算其对农行的配置需求也有8.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从盘面走势来看,昨天农行盘中一度有大量资金涌入,2.71元价位上近3亿股卖盘在短短几分钟内被狂扫,由于绿鞋护盘资金不能在发行价以上买入,说明市场上已经开始有机构资金关注农行并建仓。

  该人士称,参考工、建、中三大行的经验,在换手率超过100%,上市两周之后,抛盘会大幅缩减,成交量逐渐下降,每日换手率基本会稳定在2%到3%之间。而按照惯例指数基金一般需在农行计入指数后10日内完成建仓,在近期大市反弹的大环境下,受指数基金的买盘推动,农行股价将有较强上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