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站上2600点水到渠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大盘以连阳放量上攻姿态展现出阶段性反弹行情,其流畅的上涨形态无疑激活了压抑已久的各方做多力量。而周末消息面上仍然以偏多有利因素为主。那么,本周大盘将如何演绎,此次反弹行情还能够延续多久?

  当前市场环境仍然以有利因素占据上风。先从政策面变化看,利好偏暖因素不断。管理层已为下半年经济政策定下了基调,要坚持搞好宏观调控,以稳定政策为主基调,把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核心,始终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虽然未有出现超预期因素,但是确立了下半年经济政策的范畴,这为后市股市企稳反弹提供了大的方向。并且目前管理层仍在不遗余力加速推进经济转型,比如战略性新兴产业措施不久即将出台、加大央企重组整合力度、明确“十二五”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十三个区域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铁道部下半年投资大增速等最新动态,这些都可以视为管理层推进经济转型的一部分。其次,市场主要参与者快速调转操作方向,数据显示,上周以公募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大幅增仓,预示此次反弹周期将延长。最后还有伴随中报业绩的披露,高增长、高送转类个股受到资金积极追捧。整体来看,本周行情仍处在积极做多的市场环境之中,有利于调动做多积极性使得行情得到进一步延续。

  接下来,市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后市大盘反弹空间还有多少?这应该取决于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还能够延续多久。经验表明,一般性的阶段反弹机会往往在15%到30%的反弹幅度。尽管截至目前各类蓝筹股均出现了一波轮动上涨局面,但是结合当前基本面形势,蓝筹股群体并没有反弹合理的价位。也就是说,轮动活跃之后的蓝筹股仍有进一步反弹的潜力,若保守估计还有15%到20%的反弹空间。那么休整之后的各类蓝筹股仍有再一波轮动上涨的机会,意味着此次大盘反弹空间应该在2640点到2680点附近。

  由此可见,本周大盘有望承接上周反弹惯性,顺势突破并站上2600点整数位置,后市有望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操作上,可以逢低吸纳各类蓝筹股轮动机会包括银行、有色、煤炭等,还可以对高铁、高送转等题材股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