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露出中级上涨迹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大盘连收五阳,上证综指一举站在5周、10周均线之上;在量能放大的支持下,周K线一举收出今年以来的最大周阳线。两市个股更是多点开花,权重股和题材股携手并进,就连上市后一直死守发行价的农业银行,也开始发动主动出击,在上周五放量走高,使多方信心得到极大鼓舞。目前股指面临60日均线的压制,一旦在本周顺利突破,一轮中级行情将就此确立。

  前一周,大盘从2500点遇阻回落后,股指重心不断降低,美股的大跌更是使市场对后市充满悲观情绪。然而,在上周一低开之后,股指却出人意料地连续上涨,丝毫没有回头的意思,上证综指不仅快速收复2400点和2500点关口,更是一度最高至60日均线处。深证成指则有效突破60日均线,逼空态势明显。上周沪市单日成交屡次突破千亿元关口,显示部分观望资金开始踊跃入场,成为支持股市上涨的坚强动力。

  农行的走势依然是本周市场的风向标,农行强则大盘强,农行弱则大盘弱。在经过上市后一直死守发行价的沉闷走势后,农行股价于上周四爆发,出现放量反弹;上周五农行再度走强,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2.84元/股,有望引领大盘走出一波上升行情。不过,农行将自29日开始计入指数,如本周继续上涨,不排除护盘资金拉高后,短线出现减仓的可能。另外,光大银行发行不超过70亿股A股将在今日上会,市场又将面临新一轮大盘股扩容的考验。

  大盘目前形成六连阳走势,并已有效摆脱了4月中旬从3181点下跌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压制,强势突入6月份上证综指在2600点附近构筑的整理平台。由于该区域前期积聚的套牢盘较多,大盘在过急上涨后,可能会诱发部分获利盘和套牢盘套现的冲动。因此可以预计,股指在2600点一带,需要有一个强势震荡整理的过程,以消化一些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

  在操作上,指标股完成带动指数的任务后,活跃市场仍然要靠题材股的表现。近期一些中小盘题材股表现强劲,后市有国家政策扶持预期的新兴产业板块的参与机会也较大,如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磁性新材料等,近期表现积极,个股机会不断出现,本周仍可继续重点关注。此外,中报概念股短期也将提供参与机会。

  国盛证券 程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