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16家券商看市:2680点高位惊人趋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连涨了6个交易日后,市场做多热情高涨。根据对16家券商关于大盘本周走势的调查显示,看多、看平和看空的券商分别为7家、7家和2家,占比分别约为44%、44%和12%,由此可见,乐观情绪暂时占据上风。就本周大盘的点位预测而言,多数券商认为大盘将在2500点至2650点的平均区间波动,而其预测的下限和上限点位分别为2400点和2680点。而尽管券商对于本周大盘低点的预测存在不小的分歧,但其对于本周高点的预测则较为趋同,这或表明券商对反弹节奏的认识也较为一致。

  2600点会否成终极目标

  据统计,在参与调查的16家券商中,看多的券商达到7家,占比约44%,显示近半数券商对于本周大盘的走势趋于乐观。

  广发证券认为,本轮反弹属于中级反弹,反弹时间应可持续八周以上,目前仅过去3周。这主要源于前期调整过分后,市场存在向合理价值中枢回归的要求。从经济增长率的角度来考量,我国每年GDP都以约9%的速度增长,对应上市公司的业绩增幅应在15%-25%之间。按去年均线2359点上升15%-25%测算,大盘的合理点位应在2712点-2948点之间,中值为2830点。

  同时,新时代证券也认为,大盘震荡攀升的强势格局正在形成。上周大盘收复30日均线,并成功站上2500点大关,多方强劲上攻的态势基本形成,盘中煤炭、上海本地股和新能源等板块涨势强劲成为反弹的急先锋,并带动市场人气回升。